禹山镇:春日茶飘香 绘就好风光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21 09:5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帅)春分时节,气温回升,山茶吐绿,正值采茶好时节。3月20日,记者来到禹山镇青山村长工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山上,只见一片绿色的海洋,茶农们正抢抓农时采摘春茶,一派繁忙的景象。

  制茶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制茶工作,经过炒青、揉捻、翻炒、抖散等工序后,原本鲜绿的茶叶开始缩紧变细,工厂内茶香四溢。

  禹山镇青山村长工茶叶专业合作社原有自建茶园基地2000亩,种植黄金茶1号、2号、8号等茶树品种;2023年新建茶园800亩,栽种适制君山银针的槠叶齐等茶树品种,打造岳阳最大规模的成片君山银针茶园;建设1000平方米茶叶加工车间,配备先进的现代化茶叶加工设备,加工黄茶、绿茶和红茶等茶叶。2023年底,扩建生产厂房,引进微波光波茶叶杀青设备及其配套加工线,提升茶叶加工现代化、数字化加工水平,持续提高华容黄茶等茶叶加工质量。

  该茶叶专业合作社盘活了本地闲置劳动力,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山茶兴、百姓富的生态发展之路。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