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三个“进一步” 为粮食生产加把劲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19 16:1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依妮 吴林)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华容县三封寺镇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各村(社区)抢抓农时、播种育苗、强化田间管理,为2024年粮食丰产丰收下好“先手棋”。

  进一步落实党政责任,为粮食生产开好局。建立党政主要负责人管面、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联户的“四联动”责任机制,做到责任到人、岗位到人、任务到人。根据地域特点,科学布局“五线六区”,将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重点村场,并在其他村(社区)建立“早加晚优”高档优质稻示范片,以点带面,推动全镇粮食生产水平的提升。

  进一步动员村民群众,为粮食生产起好步。充分利用广播、座谈会、群众户主会等形式,广泛宣传种植双季稻的效益和政策,帮助农户算好效益账、成本账、政策账,激发农户种植双季稻的积极性。同时,通过政策奖补、流转土地、技术服务等多举措培育种粮大户,为粮食生产注入新的活力。

  进一步配齐配套设施,为粮食生产护好航。加强小水利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资料备耕,督促各新型经营主体、农资经营网点备足农药、种子、肥料等物资。新建复兴大棚工厂化育秧点,积极为大户调面积,划地块,免费整浆,全力开展集中育秧和储备育秧。目前,三封寺镇的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一审: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刘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