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全力推进“戴帽工程”,办好“头等大事”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04 15:46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蔡佳)11月1日,华容县操军镇道安办联合南华渡中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戴帽工程”集中整治行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戴帽率”,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风险。

“你好,骑行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安装晴雨伞虽然方便,但稍不留神,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学校、集镇等人流量大的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对骑行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法载客、非法安装晴雨伞、无牌无证驾驶等现象进行整治,切实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向驾驶员宣传法律法规,增强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后段,该镇将在重点路段设立“戴帽工程”集中整治点,坚持执法与宣传并重,形成“不戴头盔不安全,戴好头盔保安全”的全民共识,推动“戴帽工程”整治持续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