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须镇:严格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28 11:1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治国)9月27日,鲇鱼须镇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乡村厨师及食品安全协管员业务培训,全镇32名乡村厨师和13名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制度流程、食品安全工作指导要点和预防食物中毒基本知识等方面,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乡村厨师健康体检、个人卫生要求、原材料采购和存放、食品生产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食物中毒常见原因、如何预防食物中毒、食物中毒应急处置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乡村厨师严格落实备案申报制度、食品留样制度,注意个人卫生,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严格把好食品原料的采购关,注意食材贮存方式,及时做好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食品加工过程中保证场所清洁安全,协助、督促家宴举办者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对社会和公众负责,保证食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该镇组织农村厨师填写了《乡村厨师登记表》,签订了《乡村厨师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并集体统一预约办理健康证明。参加培训的农村厨师和食品协管员一致表示,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履职,遵纪守法,做好“良心工程”,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审:邓 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