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积极迎战“烤”验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8-08 15:56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郭小迷)高温天气持续,给农作物生产带来严峻挑战,近段时期以来,团洲乡周密部署,全力以赴迎战高温“烤”验,保障农作物稳产增收。

IMG_20220804_093954.jpg

坚持常态巡查。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动态监测水情、墒情;加大河湖、沟渠巡查力度和频率,及时组织力量对河道、渠道进行清杂、清淤、清障;做好抗旱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做好日常管理,确保机械正常运行;及时了解全乡灌溉情况,着力解决农户提出的农田灌溉用水难题。

mmexport1659749647529.jpg

科学引水提水。为增加抗旱水源,在团南电排、团西低水闸、团福闸等地架设电源,组织机器设备从藕池河、洞庭湖引水、提水,补充垸内渠道水源,同时做好筑坝蓄水工作,防止内水外溢。

做好技术指导。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针对不同作物,深入一线进行现场勘查,为各村(社区)抗旱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鼓励农民共克时艰,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入渠河(湖)水进行二次或三次引水、提水灌溉。

强化服务保障。加大抗旱经费投入和物资发放,累计投入抗旱人数300余人,机械设备12台套,总装机260千瓦,有效提水10万余立方米,浇灌农田4万亩,投入抗旱资金10万余元,充分调动了农民抗旱积极性。

mmexport1659676150102.jpg

强化督查问效。该乡防汛抗旱指挥所加强督导,详细了解河(湖)水量维持抗旱用水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以严明纪律保障抗旱措施落实见效。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