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凤形村:抗旱保苗 我们时刻准备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8-04 17:0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小飞)华容县今年降水量较往年偏少,自“双抢”以来,又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部分区域干旱露头。目前,章华镇凤形村旱情已初步呈现。对此,该村及早部署、及时行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多措并举抗旱情,全力以赴做好夏灌抗旱稳秋收工作。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一是成立抗旱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抗旱一线,全面筑牢抗旱供水屏障。二是成立抗旱青年突击队,青壮劳力齐上阵,通过清洗渠道、除尽杂䓍、填埋漏眼等,确保沟港河渠流水通畅,且不“外流”。三是成立抗旱后勤保障组,采购配齐防暑降暑药品、矿泉水、凉茶,租赁和借调中型潜水泵3台,机埠和电力抢修队伍抢运24小时待命。四是制定抗旱开闸分水机制,要求充分节约和利用好村里5座水库每一滴水,合理分配用水,减少矛盾纠纷。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