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党建+村规民约”整治违建墓地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16 16:0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孟瑶)华容县禹山镇以“党建+村规民约”,强力推进违建墓地整治工作,推动移风易俗。

图片1.png

亮身份做表率

禹山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并结合“四亮”活动创建,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做违建墓地整治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倡导者、革弊鼎新的引领者。

强保障抓整治

对违建墓地整治行动提供专项资金支持,督促支村“两委”包片包户负责抓落实,加大摸排力度,对违建墓地进行整治。截至6月15日,全镇共整治“活人墓”1处8座、违建墓7座。

重实效看长远

禹山镇要求各村(社区)将厚养薄葬的要求写入村规民约,抓住“村规民约”这把“金钥匙”,规范殡葬活动,推动有步骤地实行火葬;改革土葬,节约殡葬用地;革除丧葬陋俗,自觉将整治后的墓地覆土植树绿化,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

一审: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