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移风易俗 “红白事”简办逐步成共识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16 16:0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黎中山)近日,华容县注滋口镇新洲村村民孙某母亲逝世,村委会干部闻讯后迅速到孝家进行"丧事简办"劝导,孝家同村委签订了“红白事责任书”,表示不搭拱门、不大操大办、不燃放鞭炮,丧事简办。

破除“红白事”比场面、比豪华的不良陋习,倡导节俭、文明新风。近年来,注滋口镇健全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榜样示范作用,村(社区)党员带头做文明新风的遵循者、执行者、引领者。同时,各村(社区)发挥好红白理事会和村委干部上门入户的劝导作用,调动村(居)民自治,将“红白事”简办写进村规民约,督促村民按约履责。并通过“红黑榜”“广播会”进行通报,对遵守“简办”的群众提出表扬,对违规办宴群众提出批评。

今年来,通过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及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响应,注滋口镇“红白事”简办101起,经劝导停办20起。“红白事”简办之风,已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已逐步成为共识。

一审: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