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线我坚守,基层防疫更从严
来源:注滋口镇   2022-05-24 08:52
浏览量:1 | | | |

近日,与华容县注滋口镇相邻的南县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压力陡增,在镇防疫指挥所的统一调控下,镇村两级各司其职,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牢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你好,请靠边停车,扫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在该镇与南县交界的寄山湾卡口,值守人员正紧张忙碌着。自卡口设立以来,他们便二十四小时驻守在了这里,逐人逐车,仔细查验,已累计劝返166人次,通过刚柔并济的沟通方式,将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行程码、查核酸检测证明和落地核酸检测的六个百分百落实到位。

 

在村(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每日一早,驻村办点干部便带着每日任务清单来到村部,通报昨日进度,安排当天任务,工作主要围绕外来人员摸排和居家对象管控展开。村(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尽展所能,通过逐片逐户的地毯式排查,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并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网格群等方式引导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劝阻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乡;对居家管控对象每日上门,落实好承诺书签订、信息卡张贴、警戒线牵拉等管控措施,做好思想工作;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督促落实场所码、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发稿,该镇共有居家管控对象223人,含南县入境且仍滞留人员52人,均已落实居家管控措施。

 

在防疫指挥所,工作人员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取消休假也毫无怨言,他们消化、传达、落实着上级最新指令,开展大数据摸排,对接县部做好集中隔离对象转运工作,对接医院做好居家管控人员核酸采样工作,以日为单位制定工作清单,将纷杂的工作任务以清单的形式明确,再由驻村办点干部带到各村,细分到各网格区,使得每项工作都有的放矢、有章可依,最终所有数据收拢汇总,织成注滋口镇疫情防控网。

我在一线我坚守,基层防疫更从严。注滋口镇防疫人员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全力保卫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