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状元街社区:安全知识宣传走进百姓家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1-12-30 16:2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波平 )12月28日,华容县章华镇状元街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就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入户向居民进行知识宣讲,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电、气、煤,提高防火防灾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1.jpg

2.jpg

“要人走电断”“在仓库时不得吸烟,灭火器要配备齐全”“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入户入店铺走访查看、讲解安全知识等形式,向辖区内居民、商户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包括电暖器、电热毯、煤炉、煤气等取暖用具的安全使用方法,并对在冬季用电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不安全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对商户门面、仓库和居民家庭住宅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知识等作了重点介绍。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有效地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保障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稳定。居民表示,通过志愿者的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具体的应对方法和逃生自救知识。

一审:黎梓宽

    黄   欧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