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筑牢易地搬迁安置点“防火墙”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23 16:3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许洪玉)11月22日,华容县万庾镇乡村振兴办联合应急办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灭火器发放工作。

此次活动旨在有效化解万庾镇易地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开展消防演练。在万庾镇涛湖安置点广场上,消防宣传人员以互动交流的方式,“面对面”进行消防宣传教育,为小区居民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种类、起火原因、厨房用火用电安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等基本知识和技能;指出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告知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提醒大家要自觉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发放灭火设施。万庾镇涛湖安置点共有24户居民,且多以老幼妇孺为主,居住人口集中,居民大多文化水平不高,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不足。乡村振兴办、应急办工作人员在村干部带领下,上门入户到每家都发放了灭火器,并手把手告知使用方法。“感谢政府的帮助,我今天学到很多知识,还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我相信以后不仅能确保自己家的安全,还能很好地帮助到邻居。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现场居民满意地说。

下一步,万庾镇乡村振兴办将加强安置点消防设施常态化管理,为居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火墙”。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