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28 15:0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许洪玉)10月27日,华容县万庾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衔接项目库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9c1f07f351944427b564e386de977569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对医保、低保、住建、扶贫项目后续管理等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的新政策进行了集中讲授,对湖南省下发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华容县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县防止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和《关于做好2022年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入库工作》等文件中涉及到的乡村振兴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明确了乡村振兴项目入库的时间节点、申报流程,并现场进行答疑。

万庾镇党委副书记刘小燕就监测对象动态管理、项目库建设、返贫监测与帮扶、后评估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提出具体的三个应尽”“三个全部”工作要求,明确了各项工作责任,即:监测对象按程序标准要做到应纳尽纳,拟实施的项目收入项目库中要做到应收尽收,四类慢病患者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应签尽签;适龄学生必须全部有书读,监测对象系统内就业情况必须与实际全部相符,对于所有监测对象必须全部开展住房安全鉴定。

刘小燕说,所有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补齐短板,稳步有序推进,着眼全局,紧扣重点,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万庾镇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及干事、各村(社区)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了会议。

一审:黄 欧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