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小微水体“大变身”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19 15:50
字体: 【 浏览量:1

走进三封寺镇华容河泰和村段,就看到十几个工人正忙的热火朝天。在经过“美容”后,小微水体自身修复能力增强,依水而建的绿植,更是让泰和村面貌焕然一新,真真切切地提升了村民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018121458.jpg

连日来,为打通治水护水的“最后一公里”,构建小微水体治理管护长效机制,不断净化河道“毛细血管”,三封寺镇对辖区内21个“小微水体”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管护单位与管护目标,镇河长办组织组织人员对华容河、华洪运河周边的小微水体进行了除杂、清淤、护坡、植绿等一系列措施,并对水体进行网格式栽植狐尾藻,水体坡边种植芭蕉、菖蒲等改善水质的水生植物,开启了“小微水体”长效管理模式。同时结合村内村庄绿化美化等措施,对水面和岸边的生活垃圾、漂浮物等进行全面巡查清理,努力实现“路边有花,水中有景”的建设效果。目前,已改善华容河周边小微水体6条,总长度9000米。

据了解,下一步,三封寺镇将继续加大对各河道水环境的巡查、宣传、监管力度,扎实做好河道水面保洁工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通讯员:陈依妮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