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状元街社区:加强“双节”期间治陋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17 09:06
字体: 【 浏览量:1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迎来了婚庆等酒宴操办高峰期。华容县章华镇状元街社区加强“婚事新办治陋树新”宣传,倡导辖区青年合理控制人情往来,不滥发请柬,严控宴请桌数、酒席档次,不铺张浪费;不搞豪华车队,不过量饮酒,采用公益婚礼、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方式办理婚事,树立文明节俭、个性现代的婚俗新风。

社区在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治陋树新”文件后,分区域摸排“双节”期间操办人情宴请情况,要求在“两节”期间不得操办、不得参与违规人情宴请。

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新发表示,在2021年9月16日至10月7日这段时间,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移风易俗劝导组、督导组成员志愿者,不定时下组巡查督查摸排人情宴操办情况,对违规人情宴请,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倡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违规人情宴请,做到“婚事新办、其他不办”,让文明新风吹遍状元街社区每一个角落。

通讯员:侯    铭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