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湖镇:开展预防溺水知识讲座 守护留守儿童安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30 16:5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 (通讯员 贺利)7月30日,华容县梅田湖镇团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新垱村开展“青春自护”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做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aeb12411-147f-4e6a-96c3-2aaec4b243bb.jpg

志愿者结合历年典型溺水事故案例,对留守儿童进行防溺水知识教育,告诫他们不私自下水游泳和在水边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监督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青少年如果发现有人不慎掉进江河、水库、池塘、水井里等,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呼叫成年人前来救助,不可盲目施救。志愿者还向孩子们示范了落水自救的方法,当发生溺水时应保持冷静,尽量抬头后仰、面部朝上,使口鼻露出水面进行呼吸等。

志愿者还通过孩子向家长发放了《珍爱生命 关爱孩子防溺水倡议书》,呼吁广大家长担负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生活。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