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巡、广播喊、微信响 章华镇多管齐下防溺水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27 15:5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 黄欧)为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7月23日,章华镇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生命无价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防溺水1111.jpg

“暑期高温,请您不要在池塘河流边上玩耍,看到别人在,也请您停下脚步劝说孩子离开……”志愿队深入街头巷尾,发放安全教育宣传手册、“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并以近段时间发生的溺水事件为例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宣讲。

防溺水4.jpg

据了解,章华镇成立了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一日三巡”工作制,通过“村村响”广播、签订安全责任书、学校班级微信群等形式进行深入宣传,并在辖区所有水域设置防护栏、救生绳、警示牌等设施,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线。

防溺水8.jpg

截至目前,章华镇共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1000余份,签订防溺水承诺书700余份,设置安全警示牌80余块,设置救生竿和救生绳30余处,劝导教育野泳者12次,有效提高了水域周边群众的防护意识,形成了宣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

一审:何 诚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