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扎实开展小微水体整治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26 16:0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依妮)7月23日,华容县三封寺镇河长办启动小微水体重点整治行动。

22名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在华容河、华洪运河等大水面周边小微水体处,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用夹子沿岸捡拾白色垃圾,拔除水塘周边杂草,用网兜打捞水面漂浮物。

微信图片_202107231114011.jpg

今年来,三封寺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严格开展“治陋习、树新风”行动、进一步纯洁乡风文明、加强禁违拆违治违力度、美化人居环境的基础上,把小微水体整治作为提升河长制工作的有力抓手,投入整治经费25万元、人工工日250多个、机械打草机6台,多措并举让小微水体“靓”起来,成为最贴近老百姓的“小微景观”。

微信图片_20210723111401.jpg

“我们整合镇村河湖长力量,对全镇所有小微水体进行地毯式排查。”三封寺镇负责人介绍,三封寺镇将小微水体纳入网格化管理,同时落实“微河长”日常巡查机制,发动党员、村民组长参与河湖保洁行动,每日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并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措施,个性化制定河流沟渠治理方案,通过集中清淤、清障清杂、护岸整坡、补种水生植物、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利用天然地形,将河流沟渠整治连点成片,形成水流畅通、互连互通的水网体系,计划今年10月全面完成全镇所有小微水体整治。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