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憭干姑娘”不一般!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5-07 09:2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依妮)5月4日上午,华容县三封寺镇辅安村三楼会议室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该村正在举办全村妇女茶话会,该村在家妇女同胞分别在会上就家庭建设、环境整治、邻里关系、矛盾纠纷、子女教育等身边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1.png

目前,辅安村留守在家的妇女较多,且均以中老年为主。她们在家既要承担起抚养、教育好孩子的重任,还要兼顾起农活,日子过得比较辛苦。她们有的在闲时将打点小牌当作唯一的娱乐活动,由于休闲生活过于单调乏味,为打牌或生活琐事而引发的矛盾纠纷也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深化基层治理,妥善解决好留守妇女们的生活问题,今年来,辅安村妇联陆续组织全村妇女开展“卫生文明户”“最美庭园”“孝心媳妇”“憭干婆婆”“治陋习树新风文明标兵”等评选活动。这些活动将全村广大妇女从单纯的家庭生活引导到参与村集体活动中来,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妇女同胞们的业余生活。

图片2.png

“怎样才能把家庭建设、卫生搞好?”“子女网瘾大怎么办?”“作为爷爷奶奶,带孙子的不良习惯该怎样纠正?”......会上,女同胞们积极参与提问、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也在”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出力“达成共识。

今后,辅安村还将陆续举办村广场舞、唱歌比赛,并成立环境卫生志愿队、妇女娘家人志愿者团队等,充分发挥妇女优势,传递正能量,让妇女同胞们在促进家庭与社会和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主导作用。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