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湖镇:司法参与信访工作 助力化解信访问题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30 16:3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李捷 贺利)4月30日,华容县梅田湖镇陈大姐一大早就来到镇信访接待办公室,向值班的工作人员咨询因合同纠纷要求赔偿事宜。值班人员了解事情经过,迅速向梅田湖镇司法所请求协助......事情最终在镇信访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调解下顺利解决。这是梅田湖镇推行司法参与信访工作、助力化解信访问题的一个工作缩影。

微信图片_20210430094648.png

近年来,梅田湖镇在全面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过程中,建立健全“信访接访、司法调解”的工作机制。通过镇信访办和司法所密切配合,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分流涉法涉诉类事项,在参与调处矛盾纠纷时提供司法援助等公益性服务。特别是在遇到当事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但执行不到位的情况时,由参与工作的司法所工作人员引导当事人向华容县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裁定执行,使调解协议具有法律强制执行效力。

今年来,梅田湖镇通过行政调解程序依法解决群众诉求14件,其中,履行司法确认程序、依法执行到位的有2件。

一审:张美勤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