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这样垂钓,不行!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9 15:4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郭小迷)4月17日,华容县团洲乡组织志愿者到辖区洞庭湖沿线,开展“禁止垂钓,文明劝导”活动。

6c61dea9-dc6b-446f-8287-8548a73deb4b.jpg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洞庭湖沿线垂钓者与日俱增,大量鱼饵入水,生活垃圾多,严重影响湖堤沿线水质安全和水体环境。活动中,志愿者在湖堤沿线展开拉网式巡查,对垂钓者宣传相关制度条例,讲解环保、护河知识,制止不文明垂钓行为。

规范东洞庭湖水域垂钓行为的相关要求有:

1.禁止在禁钓区垂钓。

2.禁止使用一人多杆、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进行垂钓。

3.禁止使用有毒有害饵料进行垂钓。

4.禁止使用船舶、排筏等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

5.禁止划船涉水和夜间垂钓。

6.禁止垂钓江豚、中华鲟、胭脂鱼等水生动物保护鱼类及幼鱼苗种。

经过耐心劝导,垂钓者们纷纷表示支持和理解,他们收起渔具,并自觉离开了湖堤。

团洲乡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志愿者呼吁大家:作为团洲乡的一员,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群众保护母亲河,让水更清岸更绿,让一江碧水惠泽湖岸人民。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