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乡:警校携手 一路“童”行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7 10:4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杨雅婷)4月15日,华容县新河乡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县交警大队、交警南华渡中队,到新河中心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学生的身边。

活动中,10余名工作人员在操场上为学生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小手册,用浅显易懂的漫画为学生讲解如何遵守道路交通安全。随后,又将活动点移到课堂,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路交通安全课。交警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鼓励学生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在与父母出行时,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驾车不闯红灯、不喝酒、不超速、不接打电话等,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2000份,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新河乡分管负责人表示,新河乡地处S306沿线,作为城郊乡镇,交通便利,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和法规,养成文明参与道路交通的良好习惯,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