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15 15:55
字体: 【 浏览量: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容县新河乡党委在严格完成上级要求的同时,立足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规定动作做到位

3月29日,新河乡召开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乡党委书记丁乙提出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要把学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全乡“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全面重塑新河新形象”的工作目标。

4月7日,各村(社区)按要求统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这次学习丰富了我的党史知识,让我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参加完新河乡牛角尖村党史学习教育的李松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互联网+村广播学习形式多样

新河乡合理利用互联网资源和村广播设备,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乡党史学习中心组利用互联网在“学习强国”党史专栏,选取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在集中学习会上进行播放。学员感慨“想不到我们在乡里也能听到中央党校老师讲课,真是太好了!”

为更接地气地宣讲党史,新河乡利用村广播为乡亲们每播天放一首红歌、一个红色故事,让村民在家也能感受党的力量,了解党的历史。

学习教育务求办实事

走深处,汛前查

近日,该乡党委书记丁乙牵头对在藕池河新河乡堤段4处穿堤建筑物、乡防汛抗旱指挥所驻地、六甲湖渍堤开展汛前检查。在下水查看剅闸情况的同时,他还手持小喇叭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做好汛前准备;支部书记要亲自上阵进行常态化巡查,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走田间,督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更好督促春耕生产,保证粮食安全,该乡组织农业相关负责人来到田间地头,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强调农业综合服务站要做好春耕生产物资调度和准备,全面满足农业生产需求。农技人员要采用多种方式指导群众开展生产。通过农技推广、技术培训等方式,为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粮食产量达标,农民增收。

拆违建,清乱象

新河乡2021年对沿路、沿渠、沿堤、沿集镇、沿墟场违章建筑和垃圾乱象进行常态化整治,截至3月28日,已完成第二次集中攻坚,取得明显成效。该乡将本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持续推进这项工作。

送关爱到家门口

学党史,落到行动上就是要学会关心好群众,帮群众解难题。4月2日,新河乡各村(社区)陆续启动65岁以上老年人、贫困户免费健康体检,对糖尿病、高血压等患者免费发放药品和卫生用品,把关爱送进村,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便捷、优质的卫生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学百年党史,办群众实事。新河乡负责人表示,该乡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文章,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办好群众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颜 渊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