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培训提升水平 为民服务听听基层的他们说——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8 15:5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邹有幸)4月7日,华容县注滋口镇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学习围绕村规民约的制定,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给群众一本明白账,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社会组织也来唱主角,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纯朴民风,筑牢维护稳定第一防线,守护好一方平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等九个方面,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

坝上社区支部书记杨晓云表示,近年来,坝上社区在村规民约制定、四牌党员评选、最美系列评比上发力,汇聚了向上的力量,逐渐形成“弘扬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新风尚。但与此次学习的先进典型相比,仍存在短板。通过培训,他对基层治理的职责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开展工作的思路更清,措施更实,胆子更大了,将常怀为民之心,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学以致用,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工作干劲,提高社区治理能力。

八千村大学生“村官”村委委员苏旭说:“转眼我已经进入八千村学习工作半年了。当初,我选择服务基层,就下定决心做个热心‘村官’,暖群众心,也暖自己心。如今,已扎根‘八千’沃土,真情服务‘三农’,希望与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努力,不断‘闯关’,创先绘就‘八千’新农村蓝图。”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近年来,注滋口镇始终坚持治理重心向“最基层”下移,向“最痛处”亮剑,向“最难处”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镇还将大力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