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打响“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攻坚战”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1 16:3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易晓豪)“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一切占用耕地的违法建筑,一切占用沟港路渠的违法建筑,一切未批先建不符合规划的违法建筑,坚决一拆到底,绝不留情!”近日,华容县禹山镇党委负责人在党史教育暨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攻坚大会上部署明确。

自全县发动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禹山镇迅速落实部署,主动谋划,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美化人居环境、优化乡村布局的契机,切实做好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

部署实

严格做到“三有”,即:一有工作方案。根据县定方案,禹山镇党委制定了配套的工作方案,明确阶段性的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二有工作专班。成立了党委书记挂帅,镇长为第一组长,相关负责人为副组长,自然资源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执法大队、派出所为成员的高规格领导小组;三有行动力量。经镇党委批准,抽调相关部门单位的精干力量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加强动态巡查,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干涉、第一时间拆除”。

主动“打”

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耕地“非农化”等中心工作,主动出击、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1处447余平方米,并对拆除地带进行了复垦复绿,美化了环境的同时,也在全镇范围内起到了“敲山震虎”的震慑效应。

长效管

进一步压实各村(社区)属地责任,要求全镇各村(社区)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结合本辖区的网格化组织机构,加强日常巡查及摸排,如发现违法建筑,一律做到第一时间制止并上报镇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将专项行动的成果转化为长效管理机制。

后段,禹山镇将严格落实县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动态巡查、加强执法力度,以期实现“建筑要合规,违法坚决拆”的工作目标。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