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着力提升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1 16:1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吴学龙 邹有幸)近日,华容县注滋口镇举行办公室业务知识培训会,针对村支”两委“换届后部分新任职成员电脑业务不太了解等情况,有的放矢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通过现场演示等方式,从电脑的基本知识、操作系统、常见的文件格式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分别培训Word文档、Excel表格、PPT模板、公文格式等电脑业务知识,旨在切实提高新任村干部的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

专题培训只是注滋口镇为进一步增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素质的举措之一,该镇还通过以老带新、建立负面清单等多项措施,确保新任村干部接得上、干得好,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从今年1月起,“旧班子”手把手带着“新班子”走进片区、走近村民,入户宣传、做好整改。新任村干部接过接力棒,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十年禁渔、党员先行”行动、植树造林等多项工作中去。

为确保新任村干部“上任即开考,上马即奔跑”。注滋口镇硬招实招不断,全体村干部签订岗位承诺书,全面推行“三级网格、五项机制”的网格化管理问责机制,将所有村干部划分到网格中去,要求村干部做知网格概况、知居民家情、知村情民意、知求助对象,能走访调查、能宣传发动、能解决矛盾、能赢得信任,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的干部。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