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品味红色味道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31 16:0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郭小迷)3月26日至27日,华容县团洲乡组织全体党政负责人、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总支书记、内设站所长到韶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品味红色味道”主题党日活动。

26日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深刻了解毛主席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舍小家为大家,带领革命志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改造旧世界、成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

27日,在乡党委书记卢进文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到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氏宗祠、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和滴水洞接受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卢进文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庄严承诺和决心。在毛主席铜像前庄严敬献花篮,面向毛泽东铜像列队肃立,向伟大领袖毛主席铜像三鞠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1000多件实物,看到了毛泽东参加孙中山先生90周年诞辰纪念大会穿过的中山装、73个补丁的睡衣、为了节俭便利而使用的衬衫假领子、磨损的铅笔头、周总理送的老花镜......在这些实物之间,毛主席形象一下子就变得更加鲜活而丰满起来,这些实物全是毛主席带领党和人民在革命和建设中奠基立业的见证,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毛氏宗祠,大家通过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了解了毛氏家族的由来,诚挚地向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奉献出毕生精力的毛氏族人表达最高敬意。在滴水洞,大家通过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参观防震室和防空洞,感受到了毛主席1966年最后一次重回故里的乡土情深,更深刻体会到了毛主席舍小家为大家的伟人情怀。

此次活动让全体干部都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美丽团洲献策献力。

一审:张美勤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