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党员先行 守护东湖碧水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9 14:5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琼)3月25日,华容县禹山镇组织开展“东湖水环境保护—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认真清理了东湖沿线的垃圾和废弃物,并向附近居民发放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倡议书,号召大家不乱扔、不乱倒、不乱排、不乱捕,积极参与沿线植树造林、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等志愿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东湖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是禹山镇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之一。禹山镇党委政府按照县东湖水系水环境整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大湖禁投、生活污水治理、生态种养等工作,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

一是健全机制,禁止大湖投肥。与北汊湖、中西湖重新签订了生态养殖合同,安装视频监控11个,封存了投肥机船,并抽调畜牧水产站、环保站、派出所、河长办工作人员组建巡查队,不定期开展夜间巡查,彻底禁止大湖投肥行为,积极鼓励部分渔民转产就业。

二是示范引领,发展生态种养。为切实抓好农业面源污染,禹山镇以禹农云耕、惠农合作社等龙头企业为引领,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走村入户进行技术指导,鼓励、引导群众通过转变农田种养模式、转变精养鱼池种养模式和减肥减药的方式发展生态种养,实现农业面源污染实实在在减量。

三是多措并举,狠抓污水治理。修建微动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5处,解决农户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对标东湖周边三格式化粪池建设清零的目标,实现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新建两处垃圾压缩转运站,有效减少垃圾污染水体;在中西湖、北汊湖投放螺、蚌等底栖动物,栽植沉水性水草,增强大湖水体自清功能。

 禹山镇将持续扎实推进东湖水环境治理,共建和谐大东湖流域,以实际行动保护河湖环境,共创清洁家园,共享碧水蓝天。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