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多措并举出实招 畜禽养殖稳发展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6 14:4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易晓豪 高孝君)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近日,华容县禹山镇从联合巡查、集中整治等多方面着手,促进该镇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

一、是全力“集中治”。为响应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关于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等行为的通知》,禹山镇组织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派出所、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突击检查镇内各猪肉销售点猪肉来源及检疫情况,发放《严禁从省外违规调运生猪告知书》,促进各销售点守法依规经营。

二、是加强“回头看”。一方面,对镇域范围内2016-2020年41户退养户进行“回头看”,严禁禁养区内退养户复养和问题反弹;严格按照全镇“绿色、生态、旅游”小镇定位,不再新增养殖点,不扩规模。另一方面,对镇域范围内2019-2020年82户参与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建设的养殖场(户)进行检查,督促养殖场户充分利用环保设施,维护设施正常运行,持续改善畜禽养殖环境。

三、是“敢于投”。为积极响应华容县大水面开展生态养殖三年(2020-2022)行动,禹山镇组织志愿者在中西湖分批投放螺蚌等底栖生物6000余斤,以净化水质,恢复生态。同时,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部门“重拳出击”,对违规捕获、收购、销售螺蚌等天然河湖水生物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禹山镇负责人表示,该镇将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畜禽养殖业健康生态发展的总目标,加大投入,加强巡查,加密督查,确保全镇畜禽养殖业“生态化”“健康化”发展。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