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未雨绸缪 加强汛前整险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4 16:0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书琴  毛莹莹)近段时间以来,华容县北景港镇水利服务站强抓晴好天气,大力开展汛前整险工作,夯实2021年防汛抗灾工作基础。

2020年,藕池河北景港段主汛期遭遇30天高洪侵袭。冬季枯水季节,镇党委政府已组织水利服务站工作人员对17.3公里一线防洪大堤、7个穿堤涵闸、2个内湖(牛氏湖和下西湖)、5条大型沟渠和17条中型沟渠等开展了汛前隐患排查工作。

随后,北景港镇水利服务站召开专题研究会,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把脉”,制定相关整险方案。目前,已完成向阳闸消力池八字墙重砌、防汛大堤外垮塌护坡板修复工作等,其他整险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北景港党委书记万伟指着,防汛抗灾重在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他要求,要时刻谨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隐患排查整治、防汛物资准备、防汛预案制定抓实抓细,及时掌握防汛抗灾各类信息,做好预警预报工作,为打好防汛抗灾“主动仗”奠定坚实基础。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