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治陋树新深入人心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19 16:5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饶青青)“生前厚养为孝道,归后薄葬乃贤儿,我们会积极响应政府殡葬改革的号召。”近日,华容县禹山镇终南村特困分散供养人员陈某因病在家中去世,村干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家中,与其侄子侄女商量后事时,其侄子陈祖清如是表示。

 亲属自觉遵守殡葬改革有关规定,实行火化,丧事一切从简。为此,禹山镇民政办向上级报告申请了丧葬补贴,村里对家属摈除陋习、树立良好风气行为给予奖励,并号召更多的村民治陋习,树新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在禹山镇,象这样“除陋习、树新风”的例子屡见不鲜。前不久,终南山社区在外务工的严某返乡为母亲操办八十岁寿宴,搭设了拱棚。社区干部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后,立即上门劝阻。经劝说,严某当场同意拆除拱棚,并逐个打电话联系亲朋好友,取消母亲的八十寿岁宴,改成仅内亲参加且不收礼金的家庭聚会。

2021年,禹山镇镇村两级积极召开治陋习年度目标工作部署会,征求村民意见,将“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树文明新风”纳入村规民约,组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签订了2021年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进一步提升村民自治水平。

目前,禹山镇治陋工作深入民心,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和支持,治陋树新风尚蔚然成风。

一审:张美勤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