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禁渔,党员先行

来源: 注滋口镇日期:2021-03-16 11:38
字体: 【 浏览量:1

注滋口镇:十年禁渔,党员先行

(通讯员:邹有幸)

近日,注滋口镇开展“十年禁渔,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村村响”广播、主题党日活动、微信群提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让党旗在注滋口镇“禁捕退捕”一线高高飘扬。

十年禁捕,功在不舍。注滋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市监所、派出所、禁捕退捕工作小组精干力量联合执法,以河堤岸旁、农贸市场、餐饮场所为重点,采取拉网式检查方式,重点检查水产品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及时更新店名、菜单、食品标签、销售清单等,有效震慑了违禁捕钓、非法买卖的行为,营造了“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各村(社区)积极响应,成立了以总支书记为队长、党员干部参与的禁渔巡逻志愿小分队,结合巡河护岸工作,常态化开展禁渔巡查。

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标语30余条,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注滋口镇沿岸村民的禁捕认识,展现了注滋口镇禁渔“四清四无”常态化执法监管的决心,为持久抓好“十年禁渔”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