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磁口“三个一批”全力推动河湖大堤沿线人居环境整治提标提质

来源: 注滋口镇日期:2021-03-15 16:57
字体: 【 浏览量:1

注滋口镇:“三个一批”全力推动河湖大堤沿线人居环境整治提标提质

(通讯员:邹有幸)

从2月份开始,注滋口镇对藕池河、洞庭湖32公里一线大堤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河湖沿线房屋实施违章建筑拆一批、风貌修缮改一批、房屋提质升级一批的“三个一批”模式,推进注滋口镇人居环境整治提标提质。

在2月份注滋口镇召开的河湖大堤沿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上,对县委书记陶伟军调研湖区乡镇工作时提出的指示精神进行了学习,并成立了河湖沿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实行以镇党委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的双领导制,多部门联动协调,坚持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

f992de90114fc10c2049f602a863cb6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飞提出“三个一批”整治要求,对违章建筑、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危房按规定拆除一批;对有文化特色、历史底蕴的旧街建筑重点维护修缮,对有意愿进行房屋修缮的,统一样式风格,以奖代投进行改造一批;对有意愿进行新建的,统一设计、整体规划建设一批。

会后当日,该镇安排工作人员在“两线一街”开展深入摸排走访,对藕池河沿线、洞庭湖沿线和集镇老街房屋一一上门入户核实数据。对摸排出的垸外和垸内河湖沿线房屋建立一户一档。

5925efdffbd2bb5a65c23cb4d0739b3

注滋口镇各单位充分利用“四四表单”工作法,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落实村场主体责任和部门单位监管责任,推进整治行动按计划实施。截至目前,注滋口镇已拆除违章建筑、危旧房、偏杂房等共15处,后段,注滋口镇整治工作将全面铺开,确保将建档立户的建筑全部销号。

注滋口镇老街北临藕池河,长约1.2公里,镇党委政府邀请专家对集镇老街进行规划设计,以其浓厚的历史背景、独特的人文背景、优越的区位条件为依托,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施治,将老街打造成注滋口渔街文化一条街,力求重新迸发老街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