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鲇鱼须镇:“一事一议” 于细微处见“大”民生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08 14:3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易帅 龚韬)“现在学校门口的路平整多了,再也不用担心有积水和泥巴了。环境好了,我们心情也好了。”近日,家住华容县鲇鱼须镇程家岭村的吴旺生,谈起道路改造后的变化非常高兴。这得益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不仅准里小学附近大变样,还有其他村场,也因此华丽变身。

吴旺生回忆,以前一到下雨天就有很多大小不一的水滩,特别容易积水。如今道路宽敞平整了,路边的杂物也都清理了。他不禁感慨:“现在政策太好了,我们住在乡里也很方便、很舒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于细微处着手,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镇党委书记易斌介绍。为打造高品质的宜居环境,鲇鱼须镇将“一事一议”作为乡村提档升级的重要内容之一,补齐设施短板,做强功能弱项,切实改善村民家门口的环境,方便村民出行、生产运输,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该镇积极宣传,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成立了鲇鱼须镇财政资金监管领导小组,加强项目质量检验,对工程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过程监测,对资金使用和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全方位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020年,该镇共完成10个“一事一议”项目,其中公路硬化6个共2079米,沟渠疏洗4个共14460米,发放财政奖补资金69万元,惠及人口6729人。

一审: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