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综合整治、创文明新风,这个镇有一套!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08 14:3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曾琼)为进一步加强集镇综合管理,改善人居环境,在春节前夕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集镇环境,1月29日至2月4日,华容县插旗镇开展为期一周的集镇综合整治,重点整治文明创建禁止性规定落实、垃圾分类、防疫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整治陋习、市场秩序等六个方面,采取“两总五分”的方式开展,即:两次集中行动,五次分组分项跟踪管理。

1月29日8时,执法部门人员着正装,志愿者穿“红马甲”,在插旗镇机关院内集合,从镇机关出发沿线对集镇重点区域出现的不规范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整治。

整个行动中,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合理劝导,并合力帮助商户搬运杂物,沿街商户都积极配合,主动搬走门前占道经营的杂物,有群众表示:“集贸市场这条路本来就窄,两边全是占道经营的,人流多还有车经过,很不安全。这下好了,镇政府做了件大好事,解决了我们出行的问题。”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违规搭棚19处、户外太阳伞11把,整治乱堆乱放27处、乱停乱放12处。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整个插旗集镇面貌得到了可喜改善,有效遏制了集镇街道私搭乱建的势头,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达到了“治陋习、树新风”的效果,确保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整洁的春节。

插旗镇集镇综合整治前后明显对比

一审: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