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政府采购更“阳光” 采购环节“秒进行”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07 10:0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赛蓉 易帅)对于华容县各乡镇而言,传统“面对面”政府采购的弊端日益显现,业务需求变化快、采购环节监管难、采购流程“跑腿”累。财政监管如何应对更高的挑战和要求?

近日,团洲乡财政所应用华容县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通过线上采购,运用平台自动对异常情况进行预警,对采购主体、采购活动、采购结果进行全方位监测,让政府采购在“阳光”下进行。

1月26日,团洲乡财政所业务员通过华容县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完成了一笔总价为15.9万元的空调采购业务,不到1分钟,采购人便完成了全部流程,形成了“政府采购合同协议书”。1月29日,该批空调设备已按要求安装完毕。

“团洲乡距县城约40公里。过去,职工前往县城采购耗时长,影响了服务效率,产生往返开支。”所长吴顺栋说,“现在进入华容县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就完成了,非常方便!工作人员有更多的时间服务群众,而且节约了行政成本,预计均次采购可以节约工作经费200元。”

据悉,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已在华容县实现全覆盖。华容县财政局多次开展平台操作培训,同时组建了业务交流微信群、QQ群,及时解答各乡镇、县直单位业务办理人的提问。

一审: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