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春节 安全不放假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07 10:03
字体: 【 浏览量:1

新春佳节将至

节日氛围已经越来越浓厚

为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筑牢社会稳定屏障

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

图片

华容县各部门单位、乡镇村场

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县春运办:

自1月28日春运工作开展以来,华容县春运办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安全管理为核心,督促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从宣传教育入手,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推进“打非治违”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开展集中整治行动8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4家次,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6次,治理安全风险隐患12处,教育培训从业人员900多人次,对保障春运期间全县交通安全畅通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吴雨晴)

图片1.png

华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分批组织所有驾驶员结合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图片3.png

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车站、码头、社区开展冬春消防知识宣传。

图片6.png

农村公路养护中心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对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

图片8.png

市、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组织对华泰公司、安达物流公司等“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检查督查。

图片9.pn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客运企业落实春运客运票价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图片11.png

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在中心车站进行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图片14.png

华新汽车轮渡有限公司对码头、渡船、办公场地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图片15.png

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对非法运营车辆进行现场查扣。

图片17.png

操军镇政府配合交警大队对货运车辆人、车、证等进行检查,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华容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从1月25日至2月2日对城区的大中型KTV、影院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562286727567371733.jpg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卫生监督员60人次,车辆15台次。检查了KTV 11家,电影院2家。制作现场笔录13份,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3份。对存在违法行为的6家单位,当场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并依法约谈了违法场所负责人6名,责令作出书面检讨3份,整改报告1份,对存在问题的场所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其限期改正,对逾期不改正的坚决予以立案查处。(通讯员 丁亮)

鲇鱼须镇:

春节将至,鲇鱼须镇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开展“保畅通,保平安”集镇秩序整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图片1.png

镇安监站联合派出所、市场管理所等,重点针对各村(社区)个体南货经销商和集贸市场等可能出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整顿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促进企业和个体户明确自身责任,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行动,联合执法小组共查处了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个体户39家,收缴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389件,并于2月3日下午进行了集中销毁。

图片3.jpg

此次“保畅通,保平安”集镇秩序整顿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鲇鱼须社区、宋家嘴社区两大集镇街道、市场等区域内车辆乱停乱放、摊位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道路周边建筑随意堆放垃圾等“顽疾”进行重点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沿街巡逻劝导,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的商贩进行现场规劝和思想教育,进一步加强宣传。此外,执法人员还引导车辆有序停靠,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分流,确保道路畅通。(通讯员 许琼 陈金祥)


注滋口镇:

近日,注滋口镇应急办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市监所、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为春节期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截至目前,注滋口镇共开展联合执法5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宣传车8台,张贴宣传横幅20余条,整治违规经营商户15家,收缴烟花爆竹200余件,在全镇营造了“群打群治、真打真治、稳打稳治、联打联治、严打严治”的安全生产氛围。(通讯员 蔡宇舟)

北景港镇:

连日来,华容县北景港镇全面加强交通疏导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畅通。

据悉,该镇在主要道路及主要堵点、路口配足了交通疏导人员力量,从1月28日至3月8日,开展长达40天的交通疏导工作。此外,该镇还在主要交通要道上张贴“遵守交通法规、确保春运路畅”等相关宣传标语70条,各村(社区)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广播也在同步宣传中。(通讯员 毛莹莹)

新河乡:

2月3日,华容县新河乡人民政府组织安监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该乡辖区内查处无证经营烟花爆竹商店6家,收缴并销毁非法违法烟花爆竹55件;出动宣传车1台,在全乡范围内进行流动宣传。

据了解,此次行动采取地毯式排查、突击检查、强力劝导、收缴销毁的方式进行,确保全乡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发展。此外,行动中还利用流动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宣传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的通告》;在G234公路沿线的集镇丁字路口、张家湾等重点居民密集区域悬挂横幅10余条,宣传“打非治违”法律法规,扩大群众知晓范围,传达打击整治的决心。(通讯员 颜渊)

章华镇:

2月5日上午,章华镇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城中派出所及相关社区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广厦、环城社区违规经营烟花鞭炮等违禁物品的行为进行整治。

微信图片_20210205155631.jpg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门店进行排查,共检查9家门店,收缴烟花鞭炮7箱;对商户进行安全常识教育,引以为戒;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收缴的烟花鞭炮进行集中销毁。章华镇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岁末年关禁鞭工作落到实处,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同时,做好禁鞭工作宣传,打好“组合拳”,安安全全过新年。(通讯员 白祖祥)

一审: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