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旗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的三个小故事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1-01 16:1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曾琼)2020年12月30日上午,华容县插旗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大局为重

张如进同志是插旗镇注北村党总支书记,2020年12月29日,张如进的父亲因病逝世,而全镇将统一在12月30日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他以大局为重,毅然决然坚守在一线,如期主持了注北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他说:“我的老父亲在世的时候就一直教导我要一心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相信他在天之灵也一定会理解我、支持我的。”

主动让贤

程德凡,今年55岁,原插旗镇曙光村党总支委员,在村里工作几十年了,符合换届提名条件。在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党员大会上,正式选举前,被提名为候选人的他主动提出,把机会让给愿意回到农村工作的大学生,同时表示,即便他退下来了,也会一如即往地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因为他的主动让贤,曙光村又多了一名年轻村干部。

积极履职

刘子鑫,是插旗镇插旗村新联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今年77岁的他,家住华容县城,每次开党员大会,没有特殊情况都会赶回村参加。这次插旗村换届工作召开的两次党员大会,他每天早上5点钟赶到汽车站坐车,到了老插旗后再步行三公里来到插旗村部参加会议。他说:“党员参加党组织换届选举,这是我应履行的义务,不能缺位。”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