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让爱温暖童心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24 10:3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琼)11月21日,气温骤降,小雨淅淅沥沥,华容县禹山镇终南村村部却沉浸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暖流涌动,来自该村的贫困留守儿童和华容县呦呦读书会的十二组家庭成员欢聚一堂,第21期呦呦共读会正式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01123082103.jpg

呦呦读书会的阿姨们给留守孩子们讲绘本,带着孩子们做游戏,还带来了她们亲手做的可口小菜给孩子们品尝。呦呦读书会的小朋友们也精心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绘本,送给这些新结识的终南村的小伙伴们。

 “今天能来参加这个活动我很开心,学到了新知识,还交到了新朋友,而且阿姨做的酸黄瓜跟我妈妈做的一样好吃。”8岁的萱萱小朋友是终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她的爸爸妈妈长期在外地务工,平常她都是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参加当天的活动,萱萱十分开心快乐。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爱心人士的支持,禹山镇终南村扶贫专干罗先仁和南山中学九四届同学会的同学们取得联系后,为孩子们买来了书包、彩笔、作业本等文具,献上爱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近年来,禹山镇党委政府除了落实落细教育扶贫各项政策外,还一直致力于团结和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关注贫困留守儿童的成长。针对贫困留守儿童内心敏感、性格内向等特点,因户派人,因人施策,最大程度的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善意和关怀,鼓励他们直面困难,好好学习,让贫困留守儿童真正“有人爱、有人户、有人帮”。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