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寺镇:护航脱贫攻坚 纪委“亮剑”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18 15:3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高卓林)“感谢党委政府,这2000元钱真是解决我家的大问题了!”近日,华容县三封寺镇辅安村贫困户王爹等3人,在拿到失而复得的2000元金融扶贫贷款利息后激动地说。

今年来,三封寺镇纪委大力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在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中,已办结信访件2件、市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件3件;在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中,已提醒谈话7人,诫勉谈话1人,党纪政纪立案查处5人,清退扶贫资金7万余元。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20201117164457.jpg

今年4月,在收悉匿名举报三封寺镇王某借用贫困户名义骗取无息贷款15万元的信访件后,三封寺镇纪委坚持“贫困户的事就是天大的事,贫困户该得的钱一分都不能少”的原则,立即入户开展调查,在顺利办结该信访件后,帮助3户贫困户追回小额信贷利息差额资金共计6000元。今年来,三封寺镇纪委共计清退扶贫领域资金7.04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117164603.jpg

今年来,三封寺镇纪委在扶贫领域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对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走访,并列出问题整改清单,限期进行整改。全面开展危房改造专项清查,对2013年以来所有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的人员进行了全面核查。全面开展扶贫资金和项目专项审计,对全镇2013年以来所有的扶贫项目和资金进行了全面清查整顿,确保了扶贫资金专款专用到位。


一审:戴可乐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