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乡夯实水利基础设施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11 14:4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杨雅婷)连日来,华容县新河乡开展新河干渠清淤疏洗工作,掀起兴修水利高潮。

新河干渠全长12.8公里,东起人民南路,随着S306路西行,贯穿新河乡9个村(社区)。由于多年运行,容易淤积,影响了排涝、灌溉功能;且水葫芦呈疯长之势,堵塞水系流通,会对水源造成污染。今年来,新河乡党委政府对新河干渠样板渠段自主投入20余万元,紧 紧围绕清淤增蓄目标,进行清草、清淤、修整边坡。

“现在进行清理后,我们再也不要看天吃饭了,农业生产得到了保障!感谢新河乡党委政府的支持!”新河干渠的清杂疏浚受到沿线村民一致好评。

新河乡党委书记丁乙表示,新河乡将一以贯之“渠畅、水清、岸绿”为目标,让辖区内沟港河渠长久发挥效益,让农业生产得到保障,解决好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发展。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