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书画家们来到东山镇后——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0-29 14:5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黄豪)10月27日至28日,来自湖南省岳麓诗社、潇湘齐白石艺术研究院的部分诗人、书画家来到华容县东山镇,开展庆祝“扶贫决战全面胜利”主题采风活动,感受东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为脱贫攻坚鼓劲助威,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增光添彩。

630817b75d9b4c52b3773e523a744d6c.png

东山镇拥有“中华诗词之镇”荣誉称号,坐拥千年古道华容道、千年古驿塔市驿、千年古刹仙鹅寺、千年古树银杏树、千年古城七星墩等丰富旅游资源;同时是湘鄂西革命老区中心地域之一,彭德怀、贺龙、段德昌、周逸群等曾在此指挥战斗,何长工、蔡协民也从这里走上革命征途,明碧山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新四军抗战医院旧址尚存;拥有华容道皱皮柑、红松菌、山里妈妈团子等一批名优特产。

旖旎多姿的自然风光,积淀丰厚的人文底蕴,让采风团一行对东山镇厚重的文化底蕴及挖掘保护工作赞不绝口。

e2ddb617eac5415f8dff65210c030680.jpg

f1bccfa307924f76871b9883ab586819.jpg

24d8340058ae48bfa4e7b67be21aa5d7.png

采风活动让诗人、书画家们发现了大量的艺术创作素材,激发了创作灵感。采风活动结束后,他们根据各自的特长,结合自身体会,纷纷用艺术形式抒发自己的情感,并在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展示厅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诗词联和书画近50首(幅),表现、赞美东山的美丽风光和巨大变化,为脱贫攻坚鼓劲助威,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增光添彩。

湖南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湖南省岳麓诗社社长、潇湘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院长赵焱森,湖南省民政厅原厅长、湖南省岳麓诗社顾问李定坤参加活动。


一审:戴可乐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