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节约好习惯,治河中学好“食”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4 16:0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刚 周东辉)新学期以来,华容县治河中学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校园,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片3.png

强化宣传

 9月初,学校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师生大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要求在大会上认真做了宣传;同时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标语、宣传栏等,大力宣传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图片4.png

开展活动

 学校开展“俭以养德,人人有责”的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班级服务队,定期开展俭以养德的宣传活动的同时,倡导节约文明的就餐新风尚,推广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减少一次用品使用,开展变废为宝、捐献衣物等活动,号召人人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

 学校要求教师树立文明节俭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各类资料要正反打印,两面书写,就餐时按需自助,各方面为学生做好表率。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后勤室在食堂开展“曝光泔水桶行动”,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学生观察师生就餐后剩饭剩菜现场,曝光泔水桶,亲身体验浪费行为,现场感受浪费的后果。每日就餐时,都有老师和学生巡查员,对浪费行为及时发现制止;各班安排了水电管理员,专门负责本班教室寝室的水电管理,要求全体师生做到人走灯息,人离水停,并进行互相监督举报有奖活动,让全校养成节约之风,让人人养成节约习惯。

图片2.png

进行讲评

 学校德育室每天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讲评,奖罚分明。将节约活动检查得分记入每日百分制评比结果,将在活动中呈现出良好行为和风尚的学生进行表彰并张榜公布,让学生觉得“我节约,我光荣”。

 节约型校园建设活动的开展,使不少学生改变了过去大手大脚、浪费资源的不良习惯,爱护校园、珍惜资源已蔚然成风。

一审:卜 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