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扎实推进精准健康扶贫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16 16:5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肖炀)华容县万庾镇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

一直以来,万庾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坚持把健康知识送上门,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中。鲁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鲁崇杰的母亲患有肾病综合征,长期需要服用药物,而他自己患有终末期肾病,每周都要进行两至三次透析治疗,家中生活仅靠其父亲一人打零工来维持。他说:“自从有了健康扶贫政策后,每次透析后只需支付10%的费用,大大减少了开支。”2018年4月,鲁崇杰因身体突然不适,在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康复出院时,共产生费用21050元。经医保基金、医疗救助和政府兜底报销后,鲁崇杰自付费用仅为1605元,自付比例为7.6%。在他出院后,万庾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定时到他家进行健康指导,叮嘱服药注意事项等,加强随访。

万庾镇居委会贫困户谈松柏,患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多年,每年都要自费医药费上千元到附近诊所输液打针。万庾镇卫生院了解情况后,多次入户宣传相关政策,引导其到医院治疗。2019年1月至8月期间,谈松柏三次因老病复发在万庾镇卫生院进行了住院治疗,共花费医药费3000多元,其自费部分卫生院全部实行了临时救助,他本人没有花费一分钱。如今,谈松柏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帮助老百姓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如果说我们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是给大家送去身体的健康,那么扶贫就是为他们带来了幸福的希望。”万庾镇卫生院院长彭军说,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