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绿汇成“梅三彩”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8-06 15:41
字体: 【 浏览量:1

入汛以来,华容县梅田湖镇大堤上舒展的“党员红”、大堤下流动的“草帽黄”和各个险点忙碌的“迷彩绿”,被烈日“煅烧”成绚丽的“梅三彩”,共同“汗”卫大堤,确保梅田湖镇安全度汛。

绕堤翻腾舒展着的党员红。防汛工作进行一个多月以来,梅田湖镇全体党员干部高举旗帜冲锋在前,5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防汛,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堤上堤下,党旗、党徽和袖章闪耀的红光缠织出护堤“红龙”,在汛期为梅田湖镇人民群众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堤下是查险“卫士”流动的草帽黄。自入汛以来,该镇共组织403名巡逻队员24小时不间断沿大堤徒步查险,1351名常备队员扎实开展早中晚3次拉网式大排查,还有1艘冲锋舟沿河外洲针对性查险。查险“卫士”们头戴草帽抵挡烈日风雨,用高频率、全方位的查险为大堤上了“多重保险”,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抢险有民兵、退伍军人的迷彩绿。防汛以来,梅田湖镇40名民兵应急队员召之即来,来之即战,为抢险处险洒下无数汗水;300余名退伍军人闻“汛”而动,自愿走上防汛一线,在抗洪抢险中展现军人本色。自7月3日以来,该镇共处理较大险情13处,每处险点都留下了“迷彩绿”们挥洒出的汗水。

30多天的坚守迎来了抗洪战斗胜利的“曙光”,8月5日梅田湖镇的水位降至警戒水位以下。但是水位暂退人不退,绚丽的“梅三彩”们会继续战斗在防汛一线,直到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