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好样的!

来源: 本级发文日期:2020-08-05 16:22
字体: 【 浏览量:1

在章华镇四营李家湖连有这样一位女孩,她不俱炎热,投身防汛一线志愿岗位,这位女孩叫做吴雨婷,是财政经济学院00后大二学生。

微信截图_20200804110322.png

吴雨婷在放假期间,看到每日每夜值守在大堤的防汛人员,她深受感动,主动请缨加入防汛查险工作。

李家湖连部共有1040米巡逻路,每日她都走几个来回,并坚持走完。遇到不懂的,她就请教年长的带班人员。跟着连部值守人员查出哪里有险情。从刚开始来什么都不懂,到今日懂得许多防汛知识,为自己人生上了一道有意义的课。烈日炎炎,是最能考验一个人意志力的时候,长达八个小时,她站在大堤上顶着烈日,为的是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李家湖社区的干部,以及华容县档案馆的工作人员都劝她休息一会,笑着开玩笑:“你晒黑了。”她却淡然一笑:“没什么,这是对我今后的考验,算不了什么。”                  

今年汛期,这样主动上堤参加防汛的“90后”、“00后”大学生等青年志愿者不在少数,他们主动接过防汛接力棒,在防汛大堤上传递青年一代的青春正能量。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了一道“青春堤坝”向社会展现了我们当代华容青年人的风采。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