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忘党恩!贫困户踊跃请缨上防汛一线

来源: 本级发文日期:2020-08-05 16:19
字体: 【 浏览量:1

自7月入汛以来,华容境内一线防洪大堤接连超警,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一线大堤就是战场。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除了党员干部、武警官兵,还有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摘下贫困帽,怀揣着感恩之心、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在滔滔洪水前织密筑牢防汛救灾“安全网”。

“在脱贫的道路上,政府给了这么多的关怀和支持,没啥可说的,我觉得巡堤抢险是自己应尽的义务,我不觉得累,也不觉得难熬。”在烈日下巡堤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的禹山镇南竹村贫困户罗先球说道。

 罗先球因身体原因,走路十分吃力,可他在巡堤时,他从来不落后。大家让他休息一会儿,他总是说,党和政府帮助我脱贫致富,通过危房改造给我建了新房子,还帮助我发展水稻种植。现在在这个关键时期,党和政府都在尽最大的努力保护我们,我也想为大家做一点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

 “各位村民,堤上杂草又长起来了,需要及时清理,不然会影响巡堤查险,谁上?”“我能上!”禹山镇凤山村贫困户王绍田立刻响应号召,考虑到年岁较大,村干部劝阻着,让他多休息,但是王绍田还是拿起镰刀就开始清理杂草。满头白发的王绍田今年73岁高龄,他年纪虽大,但是除草的速度一点也不落于旁人,连续工作6个小时,清除了440米圩堤上的杂草......在完成除草工作后,又拿起铁锹,化身巡堤员,在堤上和其他成员一起进行堤坝巡逻,排查管涌等堤坝险情。王绍田说,自己都这个年纪了,没想到还能通过扶贫住进新房,孙女每学期读书还有生活费补助,政府给他们的关怀,他们一点一滴都记在心里,质朴的语言蕴含着真挚的情感。

禹山镇汛情期间,有30余名贫困户自发加入防汛防洪队伍中,有南山村贫困户罗先禄义务铲土装袋固堤坝、有终南村贫困户王祚湘疏洗导浸沟、有建华村贫困户万元梅堤坝巡逻......在防汛救灾中,贫困户们不惧风雨、不畏骄阳、心怀感恩、坚守大堤,成为河堤防汛卫士。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