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会全:防汛防疫两不误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30 11:30
字体: 【 浏览量:1

“这样的领导让我们踏实放心!”华容县东山镇三营幺台连几位巡逻人员异口同声评价的人是华容县卫健局副局长、县血防中心主任罗会全。

入汛以来,华容县卫健局抽调40名党员干部到东山镇长江一线大堤,按照每人1000米责任堤段,深入各营连开展巡逻查险、处险,罗会全是其中一员。7月19日晚12时,他耗时4小时30分,从长江大堤五营砖桥连起,到二营小墨山连止,步行长达30多公里,督导确保查险工作人员到岗到位、防汛责任压实压细。同时,为缓解卫健局防汛人员抽调难压力,他自已主动承担了长江沿线长达5公里防汛值守任务,带领15名血防干部日夜参与巡堤查险处险。

汛期是血吸虫病高危易感季节,为保障广大防汛人员安全,他组织东山、万庾等5个血防站工作人员每天在长江、洞庭湖及华容河沿线长达97.9公里堤段易感水域开展水体灭蚴,在沿江、湖、河各营、连全面普及血吸虫病防治宣传,对全部接触疫水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和预防服药。目前,已完成灭蚴面积220万平方米,投放氯硝柳胺缓释球8吨,为防汛查险人员发放防护膏6000余支,发放血防宣传资料50000余份,接触疫水人员登记造册近15000人,做到了防汛防疫两不误。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