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村级后备干部汛前风采绽放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30 11:30
字体: 【 浏览量:1

在防汛抗灾工作中,华容县新河乡一批“80后”村级后备干部活跃在防汛一线,他们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绽放着青春风采。

始终坚守防汛一线的“钢铁男”

“80后”新合村后备干部王建文年轻力壮,在防汛一线被称为“钢铁男”。主动请战到防汛一线坚守的王建文,苦活、累活抢着干。他总是说:“我年轻,有精力,长得又壮,干点力气活不算什么。”清基扫障、开挖导渗沟、搬运砂石、巡逻查险等,他都抢在先、干在前。八一桑场巴围堤清障,他带头锯杂树、割杂草,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没休息。

夜间容易疲劳,又要防止蚊虫蛇鼠咬伤,但他主动要求夜间值班巡堤查险。乡防汛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每次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王建文这位‘80后’村级后备干部确实不一样,每次夜间督查都能看到他在带队巡堤查险,工作起来是个‘拼命三郎’。” 乡督查组人员这样评价。

哪里需要哪里搬的“防汛砖”

7月20日,藕池河新河段水位达到警戒水位,乡防指下达了抢险机动队集结指令。坝河村“80后”村级后备干部李学军第一个报名参加,并担任抢险机动队二班班长,负责组织机动队员集合训练、清基扫障等基础性工作,重点是要抢险处险。

抢险机动队要在一线大堤驻守,全天24小时待命。他因为无法回家接送孩子,取消了孩子的暑假培训计划,在亲情与汛情面前,他选择了在防汛一线坚守。

抢险机动队需要随时听候乡防指的防汛指令。7月26日,乡防指下达险工险段堤脚外100米清基扫障任务,其中一条排水渠要除草砍树,他就第一个跳进齐腰身的水里清除杂树杂物,打通查险通道。

在抢险机动队,有任务他都是第一个抢先上,队员们称他既是“抢险队员”又是“司机”“服务员”“清洁工”。

像王建文、李学军一样,这些“80后”党员,作为村级后备干部,都在防汛一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家园贡献了力量。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