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营、那些人、那堤段,在防汛中——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29 17:2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注滋口镇防汛抗旱指挥所三营负责的防汛堤段北起河湖交界处,南至新安闸,全长6451米,堤身相对薄弱,有全镇两处1000米散浸险和1400米风浪险,两处险工险段是全镇大堤防守的重点。

自7月4日以来,在连续24天的防汛工作中,三营营连干部和群众共同努力,完成了6451米的堤身除杂、12902米的沥水沟疏通、213条导滤沟梳理,并开挖了399条导滤沟。

这一串数字,凝聚了三营干群日日夜夜的汗水和辛劳。

井然有序的导浸沟

“手里都拿个家伙(指木棒之类)啊,怕蛇咬啊。都慢点,看仔细了。”三营营长伍洋在汀头连和巡逻查险人员一边巡逻查险,一边细心叮嘱。

徒步走巡逻路

三营教导员孙文祥和营长伍洋自7月4日上堤以来,既当指挥员,更是战斗员。白天,他们带领营连干部和群众清基扫障,指导巡逻路、导浸沟、沥水沟、排水沟的整修和开挖,要在6451米的巡逻路上至少走上一遍;晚上,他们还要督促巡逻队调配巡逻人员,并跟随巡逻队走巡逻路,对险工险段进行重点排查;每日工作时长在16个小时以上。

开挖沥水沟

“三营的堤身是最单薄的,堤质是最脆弱的,都是沙土地质,是险情最多的堤段,只能高标准、严要求,不然会形成盲区。大家每天最少都得走一万多步,最多的将近三万步,很多人大腿内侧出现了烧灼疼痛现象,但是大家都在咬牙坚持。只有我们身体力行,老百姓才会配合我们的工作,才能带动大家的积极性,提高大家的热情,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今年57岁的孙文祥道出他的心里话。

注滋口镇37公里防汛大堤上,注滋口镇的所有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正以顽强拼搏之力、坚韧不拔之气,大力传承和弘扬抗洪精神,奋力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通讯员:闾欢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