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上堤,放心生产 五田渡村防汛生产两不误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29 17:24
字体: 【 浏览量:1

当前,华容县防汛形势依然严竣。如何统筹安排好防汛和农业生产?万庾镇五田渡村给出了较好答案:男同志上大堤防汛,女同志下田抓生产;成立互助组,亲帮亲、户帮户,实现了上堤安心,生产放心。

近期,华容河一直维持在超警戒水位,万庾镇五田渡村防守的华容河3500米大堤一直处于吃紧状态。5个剅闸防守、3.5公里大堤巡逻、早晚排查......每个岗位都需要大量劳动力日夜轮班。同时,目前正值排内涝保收和田间管理的关键时刻,防汛和生产都需要劳动力。在确保防汛优先的原则上,五田渡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平衡防汛和生产的办法,即:组织动员男同志上大堤防汛,女同志下田野抓生产;积极发动并成立互助组25个,每个组有3-5人,成立的互助小组帮助因上堤防汛而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开展排内涝、购买化肥、施肥、施药、除草等工作。

截至7月28日,该村已排干内涝渍的一季稻有120亩,挽回了经济损失约15万,抢收抢插任务全部完成;约2000亩晚稻基本完成除草、施肥等工作,目前,禾苗长势喜人。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